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全院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月1日,内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图一,在冉庄地道战展厅前合影

图二,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前合影

我们6:30分乘车出发,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冉庄地道战遗址。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干警们感受了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走进当年的地道,跟随抗日军民当年战斗过的足迹。尽管地道被后期加宽、加高、加固过,但大家还是被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智慧折服。最后,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声音,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坚定的表情,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决心。

图三、在冉庄地道战展厅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冉庄,我们奔赴本次活动第二站—正定县塔元庄。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塔元庄村民服务中心、村史馆,并观看了“蝶变塔元庄”纪录片,了解了塔元庄村新农村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的情况。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以及塔元庄村党员群众的改革精神和实干作风。

图四、参观塔元庄村民服务中心、村史馆,观看纪录片

图五、在塔元庄村民服务中心前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登文指出:冉庄地道战是冀中平原抗日斗争的光辉典范,是中华民族英勇斗争精神的历史见证。塔元庄村的巨变,则是中国广大劳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追求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个缩影。全体干警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一是要把革命精神带回到单位,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多做贡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