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内丘县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暨“木兰有约”宣讲活动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维护校园安全。530日,根据省、市检察院统一安排,内丘县检察院走进县新西关小学,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木兰有约”宣讲活动。部分省、市人大人大代表、县妇联、共青团领导应邀参加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登文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通报了近年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内丘“鹊山木兰”宣讲团为近200名小学生带来了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宣讲。讲师们结合校园暴力犯罪的真实案例,以座谈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法律责任以及应对、预防措施等问题,教育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和护法,告诫学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网吧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场所,多与老师、家长沟通,避免采用暴力方式发泄不良情绪。最后,在宣讲团的指导下,由十二名新西关小学学生进行了模拟庭审。庭审过程中,两名小公诉人正义凛然,依法提起公诉;三名小法官居中裁判,公正无私;三名小辩护人据理力争,维护被告人合法权益;三名被告人俯首认罪,悔意溢于言表。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以及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提升了大家对未检工作的认知度,效果明显。“鹊山木兰”宣讲团的宣讲既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又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尤其是模拟庭审,以同龄人“现身说法”的形式,增强了学生们的参与感,提升了说法的说服力,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要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和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的宣传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