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开放日及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上午,内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新闻发布会、检察开放日活动及公开听证。活动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和县融媒体参加。 


 

在新闻发布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尚丽娟就检察听证发展脉络、检察听证范围、听证员资格、听证启动方式和听证程序,以及听证意见效力5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院党组成员张文华对本院2021年检察听证工作情况进行简要通报,并对部分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尚丽娟表示,内丘县检察院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力求做到“应听尽听”“能听尽听”,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形式,真正赢得广大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在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好大哥”工作调解室等办公、办案场所,近距离了解了检察业务。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还参与了我院一起故意伤害拟不起诉案的公开听证。听证会由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周丽华主持,案件承办人王东江介绍基本情况,阐述了拟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及法律依据。听证人员均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决定。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内丘县检察院开展的系列活动,体现了检察工作在把握法理的同时充分注重人情和社会稳定,展现了检察工作的温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