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开放日发布会】12309,检察牵你手——内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上午,内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12309,检察牵你手主题的第一季度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邀请驻、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媒体记者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东江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词。活动第一项内容为新闻发布,由控申科检察官杨文利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认真回答大家的提问随后,工作人员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好大哥”工作室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是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可以为群众提供一条龙、一揽子、一站式检察服务。

 

为了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内丘县检察院积极与“好大哥”工作室合作,对一些信访案件和社会危害性不大的刑事案件,积极引导当事人把调解作为解决矛盾纠纷的首选方式,通过走心的沟通,法律的教育,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截止目前,已成功调解案件8件,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这项工作做得很好,通过开放日活动,大家看到了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新举措、新面貌。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及与“好大哥”等民间调解力量合作的新模式,既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又能有效的化解社会矛盾,不仅弘扬了法治精神,传递了检察正能量。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