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助力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
时间:2017-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主会场,是展示我市旅游形象的新名片。为此,内丘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主动对接旅游发展的检察需求,拉长检察工作服务链条,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切实把检察工作放在全旅游发展的大局中谋篇布局,提前谋划服务旅游新业态和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着力打击涉旅刑事犯罪,助力“平安内丘”建设切实把保障“经济强县、美丽内丘”作为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强迫交易等扰乱旅游市场正常秩序等犯罪行为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破坏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犯罪的惩治力度,成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办公室,构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常态化工作模式。

  着力强化涉检信访案件排查处置,助力“和谐景区”建设。旅发大会到来前,该院组织开展涉检信排查化解专项活动,重点排查化解涉及景区建设过程中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及债务纠纷等引起的群体性信访案件,对排查出来的案件线索逐案登记建档,主动掌握信访人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坚决防止在旅发大会召开期间出现重大信访事件。为进一步提升涉检信访案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院中层以上领导及当日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各科室抽调人员成立应急处置预备队,配备专门车辆和资金保障,全天候准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和涉检信访案件

  着力护航旅游经济发展,圆满完成旅发大会安保任务。内丘县作为本次旅发大会的主会场,安保任务较重,我院积极响应上级指示,投身安保工作当中。34名安保人员出动4次共计三十余小时,3名志愿者8月10日开始到20日结束全天候到服务地点报到。院领导以身作则、全体干警发扬不怕苦的精神,以最严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严格执行安保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