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检动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人民群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的意识,内丘县检察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举行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员额检察官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大家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登文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唤起对宪法、对国家、对职业的忠诚与尊重。宣誓完毕后,吕登文检察长号召全体检察官,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更好地肩负起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和推动者的历史重任;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法律监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体现检察新作为。 


 


 


 

 

 

 

    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4日上午,由吕登文检察长亲自带队,从侦监、公诉、刑执等部门抽调11名检察干警组成宪法宣传队,在县中蓬山公园西口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并以散发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国家宪法宣传。大家集中围绕宪法宣讲、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内容向来往群众展开宣传。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三十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单共计300余份。 


 


 


 

 

检察长进校园讲宪法专题法治课。4日下午,按照省、市院“宪法进校园”活动的统一安排,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登文到河北内丘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做守法护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开始前,李文海校长代表河北内丘中学聘任县检察院吕登文检察长为法治副校长并颁发了聘书。吕登文检察长表示十分荣幸,并表示一定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不辜负肩上的职责。 

 

 

随后,他用通俗易懂但不失幽默的语言,从什么是宪法、宪法与大家的紧密联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个方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真实的案例,给在校师生带来了一道法治大餐。最后,他殷切希望们能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爱法,做遵纪守法新时代的好学生,做守法护法公民。李文海校长表示此次法治宣讲主题活动非常的及时,是对法治校园建设的雪中送炭,让学校可以更好的借助司法力量,提高在校师生宪法意识,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 


 


 


 

检察干警视频链接

检察干警朗读宪法。干警们通过朗读宪法,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传递司法正能量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共建法治中国!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