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检动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大对群众诉求的受理、办理力度,便捷高效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12309品牌,根据高检、省、市院统一部署,1018日,内丘县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富成海、政法委副书记宁振良以及8名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仪式。 

内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富成海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登文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代表、委员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是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今年以来,内丘县检察院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探索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对一些信访案件和社会危害性不大的刑事案件,积极引导当事人把调解作为解决矛盾纠纷的首选方式,通过调解缓和双方矛盾,使问题得到解决。同时,积极引入内丘县“好大哥”调解工作室等民间调解力量进行合力调解。通过走心的沟通,法律的教育,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截止目前,已成功调解案件5件,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获赠“耐心调解化纠纷,秉公办事促和谐”锦旗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