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检动态】内丘县检察院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时间:2018-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8日上午,内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公共利益”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内丘电视台、内丘发布等媒体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办案工作区及未检工作区、律师接待室等工作场所,观看了微电影《使命》和《公益诉讼进行时》等公益诉讼专题宣传片。

 

新闻发布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登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决策部署,并通报了本院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效。今年以来,内丘县人民检察院聚焦人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争取党委、人大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强化机关内部部门协作以及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加大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截止目前,共发现和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9件,其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件。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件,其中食品药品安全领域5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5件。相关部门均已及时回复并整改到位。

 

 

 

新闻发布会后,内丘县法治宣讲团“鹊山木兰组合”的三位讲师:来自内丘县法院法官刘璐、县检察院检察官成倩以及河北和生律师事务所律师袁方,围绕公益诉讼的三种表现形式、公益诉讼在中国发展的局限、检察公益诉讼以及公益侵害的救济途径等方面,通过真实的案例、精致的幻灯片、感人的微电影,给大家带来一场公益诉讼的法律大餐。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与会人员纷纷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如何强化沟通协作、拓展案件线索、加强宣传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11条。

在今后的公益诉讼工作中,内丘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坚持精准监督、智慧监督,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沟通协作,拓宽案件线索渠道,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法治内丘、美丽内丘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