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丘县检察院开展木兰有约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11日,内丘县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鹊山木兰组合”在县检察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公益诉讼协力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县国土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水务局、林业局的主管领导及中层等30人参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静主持并致辞,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立敏、党组成员乔建敏参加活动。

 

 

鹊山木兰组合”三位讲师——县法院法官刘璐、县检察院检察官成倩、衡益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存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围绕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公益诉讼的原则和任务、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和受理范围,以及行政执法机关应如何正确应对等问题,通过真实的案例、精致的幻灯片、感人的微电影,生动形象、有声有色的为参加活动的行政执法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公益诉讼的法律大餐。此外,内丘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乔建敏还向大家通报了我院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

 

 

 

 

 

 本次讲座使得公益诉讼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对公益诉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法律意识,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帮助。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