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主办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丘县检察院“关爱未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活动走进中学
时间:2018-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在五四青年节到来的前夕,我县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受邀来到内丘县第五中学,为该校19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关爱未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治教育讲座,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中,未检干警结合初中生的身心特点,选取办案中的典型案例,重点向学生讲解未成年人校园欺凌行为及其他违法行为,易犯易发的故意伤害、抢劫、侮辱罪、寻衅滋事犯罪罪名的法律规定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和社会危害。告诫同学们,法律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学习、了解和懂得法律,一旦你触犯了法律,就会失去实现梦想的基础条件。

最后检察官寄语: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园里的光阴,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报效祖国。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